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连续召开疫情防控会,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四不两直”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孙新军强调,进一步坚定抗疫信心~~~
~~~
~~~
~~~东城区今年将以一系列实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
2022年03月1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构建产业集聚“精品区”计划推出“紫金服务”3.0版本
东城区今年将以一系列实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庄蕊)加快重大项目落地、推出“紫金服务”3.0版本、打造街区亮点……今年,东城区将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动东城高质量发展,力争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的届首之年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东城区将继续推动望坛、宝华里、东直门交通枢纽等续建项目建设,大力支持新视听创意中心施工工程、东四工人文化宫等新开项目落地,同时紧抓景山三眼井片区申请式退租及恢复性修建等增量项目实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两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东城区建设一批重点项目,累计实现项目资金480亿元人民币。王府井地区累计引进首店、旗舰店、网红特色店95家,占现有存量的63%。北京市首个数字货币全场景消费应用试点在王府井商圈落地。在全市率先推出红桥市场、王府井19号府、南阳·共享际3处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并实现挂牌运营。今年,东城区将以“两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为契机,明确主攻方向,从细分领域延伸产业链,绘制产业数字地图和空间地图,明确与细分领域相匹配的空间布局,着力构建产业集聚“精品区”。

  在政策层面,东城区将制作2022年政策汇编,加强导向性宣传,吸引优质企业投资兴业,同时完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吸引社会资本促进城市更新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加快“腾笼换鸟、筑巢引凤”,以“两带、三区、多点”为蓝图,打造孵化产业类聚的银巷、硅巷、文巷和杏巷等产业新生态。以北交所成立为契机,分类分层培育高成长性、“专精特新”、行业龙头和独角兽企业。深化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打造更加精准的服务体系,实现前300家、1000家、3000家企业区级税收覆盖全区总量的70%、80%、90%,留住贵客、要客、常客。

  走访企业千余户次、服务辐射企业947家、解决需求1083项……东城区“紫金服务”创立3年来交出亮眼“成绩单”。据了解,东城区今年将紧抓北京市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重大机遇,打造以改革创新带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提升的新引擎,接续跑出优化营商环境的“东城速度”。同时,计划推出“紫金服务”3.0版本,升级紫金服务管家团,分级分类为重点企业精准提供标准化服务、特色化服务和专业化服务,让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逐年“升级”。“今年,我们将召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持续开展‘紫金时间’‘紫金超市’等政企交流活动,推出紫金服务驿站,倡议发起紫金企业家沙龙,建立独角兽培育企业库,集中优势资源、服务力量,聚集一批创新发展的标杆型企业。”东城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东城区还将加快实施街区保护更新,全面完成综合实施方案编制,坚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分级审核、滚动实施”的原则,分批次推动街区保护更新综合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力争2022年实现81个街区方案编制全覆盖,并积极探索建立分级审核机制,形成层层推进的工作模式;以环境整治提升、申请式退租等项目为抓手,持续推进重点街区的保护更新工作,打造街区更新亮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
   第04版:综合
慎终如始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新闻
东城区新冠疫苗接种突破300万剂次
构建产业集聚“精品区”计划推出“紫金服务”3.0版本
东城再添1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报头
新东城报一版要闻01构建产业集聚“精品区”计划推出“紫金服务”3.0版本 2022-03-18 2 2022年03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