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连续召开疫情防控会,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四不两直”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孙新军强调,进一步坚定抗疫信心~~~
~~~
~~~
~~~东城区今年将以一系列实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
2022年03月1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区新冠疫苗接种突破300万剂次

  本报讯(记者 李冬梅)截至2022年3月17日10时,东城区新冠疫苗接种达3003255剂次,其中第一剂次1153157剂次,第二剂次1125842剂次,第三剂次(加强免疫剂次)累计接种724256剂次;3-11岁人群接种161893剂次,12-17岁人员接种97328剂次,18岁以上人员共接种2744034剂次(其中,60岁及以上人员接种403435剂次)。

  自2021年1月1日东城区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始终密切关注、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坚持不间断作出批示指示进行指导,相关区领导密集调度,全方位统筹全区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全区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应接尽接、突出重点、梯次推进、保障安全的方向平稳有序推进。

  按照应接尽接原则,东城区在疫苗接种的关键阶段和低谷期适时启动“攀登行动”“登峰计划”“清零行动”“冲刺行动”等进行集中攻坚,全区上下密切配合,效果显著,在中心城区率先实现第1剂接种率突破80%的目标,全人群接种率全市排名第二,中心城区第一,形成了疫苗接种的东城模式,为构筑牢固的地区免疫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东城区第一时间成立区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专业分工下设七个工作组各负其责、分工合作。培训4000余名医护人员、配备充足医疗设备和急救应急力量,不断升级和优化接种程序,科学设置和划分接种场地,确保疫苗接种全程可回溯可倒查,保障疫苗接种安全、高效、平稳运行。

  根据群众疫苗接种需求、适时调整接种点位设置和接种现场的布置,安排上门接种、接种车进社区、开通“一老一小”绿色通道、设置特殊人群专场和专座,开通接驳车等便民措施,不断优化接种流程、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切实提高群众疫苗接种过程的体验感、安全感、幸福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
   第04版:综合
慎终如始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新闻
东城区新冠疫苗接种突破300万剂次
构建产业集聚“精品区”计划推出“紫金服务”3.0版本
东城再添1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报头
新东城报一版要闻01东城区新冠疫苗接种突破300万剂次 2022-03-18 2 2022年03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