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连续召开疫情防控会,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四不两直”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孙新军强调,进一步坚定抗疫信心~~~
~~~
~~~
~~~东城区今年将以一系列实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
2022年03月1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召开疫情防控会,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四不两直”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孙新军强调,进一步坚定抗疫信心
慎终如始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 连日来,东城区持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部署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区领导孙新军、周金星、吴松元、汤钦飞、王清旺等以“四不两直”方式持续深入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区委书记孙新军强调,要从严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进一步坚定抗疫信心,以更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慎终如始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住核心区阵地。

  孙新军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强化、再重视、再警醒,慎终如始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上下必须把思想绷得紧而又紧,聚精会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沉着应对,以更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在战略上更重视、在战术上更精准,从严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核心区阵地。

  二是要从严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加快流调速度,迅速锁定密接、次密接等各类风险人员,落实封控、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严防疫情外溢。要进一步加强从严从快管控、集中隔离、物资储备和医疗救治能力储备,为第一时间高效应对、果断处置疫情做好最充足的准备。要加强重点人群特别是学校学生和家长核酸检测,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加强健康监测,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要从严从紧落实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分级管理,做好封控小区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要加强排查管控,做好市级专班对接,做到即接即查、日查日清。要持续做好社会面常态化防控措施,社会各行各业行动起来,共筑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要做好医疗机构防院感工作,完善管理措施,堵塞漏洞。

  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组织领导和精准科学高效指挥调度,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顺畅、执行有力,真正实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土担责。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大健康防疫知识普及力度,对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及时解疑释惑、正面回应,进一步坚定全民抗疫信心,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和能力的试金石,强化督导检查。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导致疫情防控出现问题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厉查处、严肃问责,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服务保障大局,努力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金星要求,一是东城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全区上下要迅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高度警惕,迅速切换频道,盘点各方面工作,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起来、紧起来,全面提高意识,并把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二是加强统筹领导,提高防控工作整体合力。既要打好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战、持久战,又要集中力量打赢本轮学校集聚性疫情的攻坚战、阻击战。一办十五组要严格按照市里从严从紧的要求全面梳理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拧紧疫情防控的弦。区防控办要牵头抓总,发挥好疫情防控中枢作用,各组、各单位要令行禁止,并及时反馈任务完成情况。同时结合目前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对各工作组负责领导进行调整。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作风纪律。当前监督组要将监督检查重点转移到各单位自身工作开展上,紧盯各组、各单位、各街道的工作落实情况、工作效率和工作作风,要敢于揭短亮丑,查找漏洞。

  (相关报道见2、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
   第04版:综合
慎终如始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新闻
东城区新冠疫苗接种突破300万剂次
构建产业集聚“精品区”计划推出“紫金服务”3.0版本
东城再添1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报头
新东城报一版要闻01慎终如始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18 2 2022年03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