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东城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市民热线“接诉即办”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东城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市民热线“接诉即办”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东城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市民热线“接诉即办”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东城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市民热线“接诉即办”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东城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市民热线“接诉即办”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6月0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城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市民热线“接诉即办”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紧扣“接诉即办” 领导班子查摆问题
  本报讯(通讯员 韩玉川)为认真贯彻市委“接诉即办”工作要求,加强对全区“接诉即办”工作的领导,整改东城区市民热线“接诉即办”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6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市民热线“接诉即办”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蔡奇书记关于做好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剖析、对照检查,明确努力方向,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区委书记夏林茂主持会议,区领导金晖、宋铁健、汤钦飞、邹劲松、徐文熬、张立新、种磊、周家雷、陈本宇参加。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蔡奇书记关于做好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讲话精神,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区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聚焦“接诉即办”工作整改,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做到“六查”:查思想、查认识、查担当、查服务、查制度、查落实,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常委同志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入交换了意见,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民主生活会上,首先通报了东城区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夏林茂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接诉即办”工作存在问题,认真查摆剖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夏林茂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紧扣“接诉即办”工作要求和整改落实工作,把自己摆进去,逐一对照检查,主动担责、举一反三,认领整改任务;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明确具体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夏林茂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提高“接诉即办”的质量和效率,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常委班子要带头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真正把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东城的实际结合,把其中蕴含的情系群众、关注民生的深厚为民情怀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多察群众之忧、多做利民之事。要从首都发展大局和东城面临的主要矛盾出发,树牢“四个意识”,践行“红墙意识”,时刻把工作与中央和市委要求对标对表,放在群众的聚光灯和显微镜下看一看、想一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温度与群众沟通,带着感情去做群众工作,用心、用情、用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在做好“四个服务”方面当先锋、立标杆,展现核心区的新气象新作为。

  二是要在不折不扣整改上作表率,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要强化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区委常委,政府、人大、政协的领导都要带头下到联系点、下到基层,解决问题,以“四不两直”、蹲点调研等方式到基层一线,摸实情、听真话、办实事,准确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精准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紧紧抓住“整改”这个关键,对查找出的问题,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坚持立行立改和限时整改,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咬住问题不放,确保问题整改全部落地见效。要建立健全服务群众长效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制定东城区“接诉即办”工作的实施方案,完善领导机制,层层落实责任,举一反三,扩大战果,巩固成效,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扭转局面、打好翻身仗,全力实现诉求“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的全面提升。要强化压力传导和督查问责,成立“接诉即办”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常委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履职尽责,宁可踩脚、不要踏空,努力把工作做精准、精细和精心。要重点针对市级点评会上群众诉求突出问题进行点穴式督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三是要以更大的勇气担当作为,坚决履行好核心区使命。要深刻认识当前东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这次整改为新起点,扎扎实实做好东城区各项工作。要围绕满足群众“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重点抓住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反响较大的重要民生问题,持续跟踪、强力督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切实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南锣鼓巷四条胡同项目、城市更新改造、王府井提升改造等重点工作。常委班子要发挥牵头引领作用,提高“把方向、谋大事、抓党建、保平安”的能力和定力,带动形成“全区一盘棋”的局面,积极营造团结创业、奋力攻坚、务实高效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整改的实效,向市委、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专题
   第04版:图话
紧扣“接诉即办” 领导班子查摆问题
175项文化活动“粽”情端午
我区4900余高考生今天上考场
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报头
新东城报一版要闻01紧扣“接诉即办” 领导班子查摆问题 2019-06-07 2 2019年06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