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规划床位150张,计划2021年竣工;康复机构转型同步完成
~~~规划床位150张,计划2021年竣工;康复机构转型同步完成
~~~规划床位150张,计划2021年竣工;康复机构转型同步完成
~~~规划床位150张,计划2021年竣工;康复机构转型同步完成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第一人民医院将迁建定安里
规划床位150张,计划2021年竣工;康复机构转型同步完成
  本报讯(记者  李滢)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异地迁建项目已于2018年12月28日正式启动,新院址规划床位150张(与原址床位相同),并同步建设地下停车场、绿地等配套设施,计划2021年1月完工。

  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址位于定安里地块,东临定安里11号、13号住宅楼,南临北京益华食品厂,西临东城区法院(南址),北临刘家窑路,总用地约83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91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350平方米(与原址面积相同),包括门诊、急诊、住院等用房;地下建筑面积20560平方米,包括医技、地下停车库、后勤保障用房、科研用房、设备用房及人防;规划床位150张。除此之外,将同步规划、建设周边及院内道路、绿化等设施。

  据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谷强介绍,医院现有院址基础设施简陋,医疗环境条件设施较差,已不能很好地满足百姓就医需要。鉴于医院现址改造困难较多,经区政府整体规划,启动区医院异地迁建项目。

  区卫计委主任林杉表示,2018年天坛医院已迁至丰台,未来北京口腔医院也要外迁,区第一人民医院作为东城区南部地区重要的二级公立医疗机构,责任更加重要,承担着属地居民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供给的重要职能,在分级诊疗中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异地迁建项目是东城区调整医疗布局、完善医药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

  区相关负责人指出,医院异地迁建项目是东城区解决南部地区百姓就医的第一大民生工程,各部门要共同协作,将前期形成的良好的决策机制、沟通机制、管理机制继续贯穿到项目始终;项目参建单位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民生工程负责的态度,明确质量目标,坚持安全底线,严控工程概算,确保如期竣工。

  迁建项目启动的同时,区第一人民医院同步进行康复医院转型工作。据悉,区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被列为北京市第三批公立医疗机构向康复机构转型单位。医院将利用三年时间,在康复床位数、科室设置、人员配备、场地设施、硬件设备、学科建设、医院管理等各方面达到二级康复医院标准,至2020年完成康复机构转型工作。

  档案

  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

  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原崇文区第一人民医院)始建于1960年,作为东城南部地区重要的二级公立医疗机构,服务覆盖面积7.5平方公里,服务覆盖人口20余万人。医院同时还担负着东城区民政救助、动物致伤、美沙酮药物门诊、肠道门诊、发热门诊、政府应急保障等多项公益性公共卫生服务,2002年被北京市卫生局指定为四城区老年病医院之一。2017年,医院转型为中西医结合医院,是东城区南部地区一所集疾病预防、诊疗、健教、康复于一体,规模最大,学科设置较全,设备较先进的区属二级综合医院。据统计,2018年医院全年门急诊量约45万人次,门诊60岁以上人群全年占9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区
   第04版:聚焦
停车压线 管理员主动提醒“摆正”
区第一人民医院将迁建定安里
东城区安全监管局事故处罚曝光单
红桥市场新一轮转型主打文创产品
新东城报时政02区第一人民医院将迁建定安里 2019-01-04 2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