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44个“美丽院落”已陆续开工;明年项目征集工作已展开
~~~连续八年岁末年初集中发还;今年前10个月执行到位1.16亿元
~~~
~~~
~~~
~~~
崇外17处违建开始拆除~~~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平里医院眼科进入微创玻璃体手术时代

  本报讯(记者 李冬梅)病历核对、剪睫毛、散瞳……清晨5时,北京市和平里医院眼科病房的护士就开始忙碌起来。近日,和平里医院眼科首次进行玻璃体切除手术。

  由于玻璃体手术是一个庞大的系统手术,准备工作非常繁琐,好在手麻科护士长王芳曾经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工作过10余年,对玻璃体手术非常熟悉,所有的手术器械、使用材料的准备她都亲力亲为。由于患者病情复杂,两台手术均需全麻下进行,但两位患者的肺功能都不是很好,全麻风险较大,手麻科主任王爱荣亲自坐镇,和李艳丽麻师一起成功全麻。术后,病区护士为患者贴心准备了俯卧和仰卧的靠垫,尽量减少患者的不适。

  术后第一天,两例患者视网膜完全复位,视力有所提高。据悉,这是和平里医院首次开展玻璃体视网膜手术,也标志该院眼科进入了微创玻璃体手术时代,可以完成视网膜脱离、玻璃体积血、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玻璃体黄斑牵拉综合征、黄斑裂孔、晶体完全脱位、眼内异物、眼内炎、外伤性增殖性视网膜病变等手术治疗,今后可使更多的患者受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聚焦
   第04版:专题
“美丽院落”将有建设标准
东城法院集中发还 涉民生执行案款113万余元
和平里医院眼科进入微创玻璃体手术时代
东城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
京诚集团应急救援队入围全市总决赛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腾退空地改建便民停车位
新东城报综合02和平里医院眼科进入微创玻璃体手术时代 2020-11-24 2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