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夏林茂讲话;金晖当选区长,吴松元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夏林茂讲话;金晖当选区长,吴松元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夏林茂讲话;金晖当选区长,吴松元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夏林茂讲话;金晖当选区长,吴松元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夏林茂讲话;金晖当选区长,吴松元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夏林茂讲话;金晖当选区长,吴松元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夏林茂讲话;金晖当选区长,吴松元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本报讯(记者  乔斐)1月10日下午,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夏林茂、金晖、吴松元、宋铁健等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代表,区委有关部门和区政府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机关、团体、双管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闭幕式。

  当天下午召开的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关于东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城区201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东城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东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次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各项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积极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共提出议案17件,建议、批评和意见86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大会主席团决定,将“加强静态交通治理,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作为今年的大会议案。

  会议选举金晖为东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吴松元为东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补选张智敏、陈平为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通过陈平为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智敏为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当选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松元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全体同志,继承和发扬历届区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依靠全体代表,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工作、勇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东城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新当选的区长金晖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东城区的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将继续保持谦虚谨慎、务实担当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区政府系统全体同志,紧紧依靠全区人民,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要政治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宗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求真务实,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职,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廉洁自律,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夏林茂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刚刚结束的市委、区委全会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实好市委、区委全会精神,需要全区上下团结协作、共同奋斗,更需要全体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

  夏林茂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及“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职能,不断推进我区民主法治建设。要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与优势。要着力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下功夫,坚持服务保障与监督管理并重,搭建更多代表履职平台。要着力在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不断提高人大工作专业化能力。

  夏林茂强调,区人大代表要牢记责任和使命,忠实履行人大代表职务。注重学习、提高能力,进一步加深对人大制度特点和人大工作规律的把握。积极履职、发挥作用,紧紧围绕重大问题和民生热点难题,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关注群众疾苦,及时了解并帮助群众反映生活之盼、发展之忧,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的桥梁纽带作用。

  夏林茂强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全区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落实责任分工,扎实解决好代表所提问题,使代表满意、群众满意。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将人大监督作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动态
   第03版:决议
   第04版:会声会色
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区政府领导班子与媒体见面
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闭幕
推动环境提升 改善百姓生活品质
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交流会
报头
新东城报一版要闻01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