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志愿者日 文化志愿者用镜头留乡愁
  本报讯 (记者 李乐乐)“定格生活瞬间,记录文化符号……”,在第30届国际志愿日到来之际,区第一文化志愿者服务分中心在区第二文化馆举办了“传承文化,留住乡愁”东城文化志愿者纪实摄影展。该影展是区第一文化志愿者服务分中心对2016年“爱心文化种社区”北京市一类文化志愿服务示范品牌项目“摄影艺术进社区”普及推广首年成果的展示。

  分中心以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东城区加快城市更新改造为契机,围绕我区三条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组织文化志愿者开展“传承文化,留住乡愁”纪实摄影系列主题活动。短短三个月时间里,文化志愿者们的足迹踏遍胡同小巷,他们用镜头记录了东城特有的民俗文化和人文景观。

  影展共征集作品600余幅,业内专家从中选取了150余幅参展,评出优秀作品10幅。根据拍摄机器的不同,影展专设了手机展示区和专业相机展示区。所有作品全部来自我区10个街道文化志愿者服务站的项目带头人,他们虽然不是专业摄影人,但作为北京文化志愿者,他们以对老北京文化独有的那份情怀,用镜头记录下那些在城市改造发展中逐渐消退的文化符号。区第一文化志愿者服务分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影展,呼吁全社会关心、关注老北京的文化遗存和保护,共同携手留住我们心中的那份乡愁。

  著名纪实摄影家解海龙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文化志愿者们拿起相机深入胡同,多拍些老北京人文故事及文化符号。“东城区第一文化志愿者服务分中心‘爱心文化种社区项目’,近年来在我市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通过多项活动展现了东城文化志愿者的风采。”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培训管理部主任李蓁说,希望分中心大力推广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让文化志愿者队伍能够成为北京市公共文化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社会
国际志愿者日 文化志愿者用镜头留乡愁
我区与“夕阳再晨”共建基地 助推公益项目落地
“小小志愿者”周末将在养老机构助演
对口支援
文化展聚焦南锣历史
东南角楼图书馆征集馆名
拉练检查巩固全区重点工作成果
新东城报综合02国际志愿者日 文化志愿者用镜头留乡愁 2016-12-16 2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